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119122

選前當口號 居住正義現在誰在乎?

相關關鍵字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高房價 #多空觀點
文/Sway
 
每逢選舉完,年輕人就被各大縣市長跟各種候選人給拋諸腦後,但在選前,所有年輕人都是寶,都是他們珍惜的對象,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可惜事實證明,你的選票比你的性命重要,你的未來,沒有人在乎。
 
誰還在為居住正義奮鬥?我看不到,我看到的就只是一堆政治口水,高官都在為錢途打拼,用著一切盡可能美化的文字與語言,看似一切都為你好,其實一切都在為他自己的錢途,為他的夥伴與他的同黨,甚至,為了想撈中國的錢,不顧一切出賣可以出賣的。
 
居住正義,誰人在乎?(好房資料中心)
現在生育率下降,許多年輕人寧願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更多人認為,房價就該一直漲,你沒能力買房子,是你自己該負責,我們已經買了一堆的人,就該讓房價繼續漲,才是人人發大財的表現。
 
何時,我們自私到了這樣的地步?為何要讓台灣的未來,讓這群滿腦腸肥的人控制?為何要讓我們的國民,都成為炒房的惡魔幫兇?
 
不就有人覺得,要大大的開放大陸人來台買房,這樣經濟就會發大財?他腦殘就打算洗大家的腦,讓大家一樣的殘?大陸人來台買房,只會讓我們變成香港第二,只會讓我們生活更加痛苦,並且,被高房價給控制。他要出賣台灣,我可不願意。
 
不就有人覺得,我們這裡不需要社會住宅,這裡房價還偏低,人人都買得起房啊,幹嘛打房?這些人深怕居住正義削弱了他的財富,深怕他的資產因為社會住宅而縮水,並且要買不起房的年輕人,繼續花大錢租他的房,要不然,他汲汲營營一輩子的房產,以後要高價賣給誰?他自私,我可不願意這樣,他要這樣教他的小孩,要他的小孩也自私自利,我可不願意。
 
你以為人人都有房?你有沒有看到那些住在頂樓加蓋、住在地下劏房、老是被房東欺壓的人?沒有,你的眼中只有自己。你有看到年輕人也想獨立成家立業?沒有,你就是在剝奪年輕人的機會,你就是要年輕人拚死拚活,把血汗送給了你,因為你只是擁有房地產。
 
不就有人覺得,居住正義只是民粹?高房價是高經濟的表現,我們應該高興啊!但是,政府怎可以帶頭炒房當投資客?這種對社會沒有貢獻,只會讓年輕人失去理想,當人人只會炒房而不生產,這樣的國家根本就沒有競爭力,你有看過一個富強的國家,他的專長是炒房?你想要,我可不要,一個只會炒房的國家,太令人噁心了,有房者人人向上炒作,無房者凍死無人知,這是怎樣的社會啊!
 
不就有很多長輩認為,這年頭的年輕人一點也不努力,不認真賺錢,可是我怎就覺得,過去就是這些長輩在死命炒作房地產,並且支持炒房的總統、市長、立委、議員們,合理把房價炒到年輕人追不上的境界,現在長輩回頭再來罵年輕人,你不覺得這些人很無恥嗎?
 
房屋是我們安身立命的生活必需品,怎可任由他人炒作?如果你已經有了,可不可以也讓別人也擁有呢?讓大家可以在居住正義的社會下,把所有打拼的力量用在經濟與賺取應有之財,這樣不好嗎?我們不想讓我們的國家,也像德國一樣國富民強嗎?
 
居住正義,我很在乎,因為我們要還給我們下一代,一個正常健康的國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