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394237

房價大跌救台灣

相關關鍵字

#房價 #買房子 #賣屋 #多空觀點

文/Sway

房價大跌不好嗎?我問無殼者:「這樣我才買得起房子,不然人生毫無希望。」我問單身有房者:「不好吧,哪天要賣屋的時候就會賠錢。」我再問有房又有小孩者:「不好吧,房價下跌了我小孩不就賺不到了。」硬著頭皮去問擁多房者:「你欠揍嗎?我虧了要賣給誰?」

沒有對錯,長期以來的教育,包含我的前輩、我的師父,都在教我房地產該如何保值、增值、炒作,連歷史數據都告訴我們,只要知道如何炒房,就可以賺大錢。但這個教育,卻讓我們嚐到經濟退步、變成亞洲四小蟲、被中資控制、以及小雞雞變小的少子化、草食男女,最後國家變成窮得只剩下漏水房。

台北市信義區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房價漲了幾十年,只有炒房者爽,一個個受薪階級變成一個個房奴,如果你想要房價繼續漲,就會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如此冤冤相報。

你看大同,幾十年來大同電扇還是那個樣子,沒有變成貴森森又大家搶著買的Dyson,現在子公司相繼下市、裁員,可是公司的荒地卻賣到百億。大同曾經是台灣最好的家電公司之一,而今土地值錢比山還高,卻淪落至今。我們的國家,是需要大同寶寶成為國際品牌、為國爭光並賺取大量外匯,還是該用你我的血汗,先墊出超高的房價,再墊出大同賣地獲利的身價?大同林家當然沒在怕,隨便做做也不用進步太多,不須背水一戰拼命也有百億入袋,可是我們少了一個台灣之光。

房價下跌,除了建商賺不到暴利,國家其實不會怎樣,反而才會得救。

首先國民會快樂。房價所得比世界數一數二,不吃不喝十五年才買得起房子,如果變成新加坡一樣,排個幾個月的隊就可以輕鬆買到好房,你這多餘的購屋款,可以拿去生養小孩、環遊世界,如果創業還更多了賺更多大錢的機會,你要不要?你不要,是因為你只想守著已經得到的,所以也不希望別人輕鬆得到?你要守住高房價,然後被自己製造的過勞給壓死?

接著國家經濟會復甦,因為不用花那麼多錢買房,就有更多的錢消費,台北一間三房要二千萬,如果只要一千萬就有,那麼你多出來的一千萬,要買啥名牌或吃啥米其林沒有呢?想要送小孩出國唸書,一千萬可以唸美國最貴的常春藤你要不要?你不要,是因為你只准你這樣消費,別人只能羨慕,或是你只希望小孩可以這樣唸,別人家的小孩不能,以免跟你小孩競爭?

當台灣的高房價,都換成現金,你覺得以我們的智力與水準,可以有幾個台積電?應該遍地都是吧!可是台積電外資持股有八成之高,你以為的台灣之光,竟還是要分給別人?我們買不起嗎?是,我們的錢都在房地產,沒有在事業生產。

那台商要不要回台?要啊,想得要死,誰想離鄉背井又被外國人惡搞,但是誰不讓他們回來?是你、我,我們願意接受高房價,我們希望持續高房價,好保住自己的資產,也等於宣告,台商你已經被高房價拒絕了,所以台灣之光的台商們,只好把可以賺的錢,都讓外國賺去。如果你去了中國,還更多了被學習、模仿後,被中國打死的機會。

高房價好不好?你我心中自有答案。我有房,但我寧願未來房價大跌,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未來,我並不想製造一個高房價的高壓環境,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加艱辛困苦,他們的努力,不該只是為了一間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