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112656

是我們虧欠下一代!

相關關鍵字

#房地產 #中古屋 #房價 #店租 #物價 #起家厝 #住的故事
文/Sway
 
在房地產上,是我們這一代虧欠了下一代,甚至是我們及我們的上一代,共同的虧欠了下一代。
 
你以為你賺足了錢,就是要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其實你同時也在傷害下一代的經濟,尤其是房地產,當我們省錢忍度的買到了一間房子,並且試圖在換屋時,可以用這間房子賺到更多的錢,讓下一代住的更好,這就已經是正在吸下一代的血。
 
0528台北市 家庭(大刊頭)
 
我買房子的時候,一坪20萬元。十年過去,這中古的行情炒成一坪40萬元,也就是,我的下一代必須要用一倍的代價,才可以換取同樣的安身立命。如果我要換屋,我馬上可以用別人的血汗,換取更好的經濟,當然,若我要換屋,同樣的要把我的血汗與別人的血汗,都給了下一個房子的屋主。
 
我們五、六年級這一代,多數都已經有買房子,多數都已經用比現在低很多的代價,讓我們安身立命並且賺錢養家。可是七、八年級這一代呢?五、六年級在房地產上賺得越多,七、八年級的人就死得更慘,是我們被逼迫並且欺壓的,因為我們吸取他們的血汗,成就我們的豪宅大院。
 
你可以很自私的表示:「我很努力的為我的小孩賺取第一桶金,並且送我的小孩一間起家厝,沒啥不對。」是沒啥不對,所以我們這一代與上一代,繼續孜孜不倦的把房價墊高,並認為當我賣房子的時候,房價不該跌,要不然就虧大。
 
少子化衝擊補習班街。(大刊頭)
 
房價漲三倍,店租跟店價當然漲得更高,所以墊高了物價,就好比一碗牛肉麵,原物料其實漲的不多,讓這碗牛肉麵從50元同步漲三倍到150元的最大兇手,就是高漲的房租以及房價。
 
搞了老半天,物價起漲的元凶仍是房價,是你要讓牛肉麵變貴的,是你為了賣房子的時候可以賺更多的心態造成的,當你用賺來的錢去吃這碗牛肉麵,這錢最後還是送給了房東。不要怨嘆牛肉麵漲價,因為你跟房東一樣,都只想房價漲。
 
下一代的消費起跳值,就是由我們這一代與上一代共同造成的。不管你下一代有沒有房,他的消費都會是更加艱辛,上一代的22K可以買房,下一代的22K連吃土都是奢侈,這經濟起飛誰賺走?是我們這一代賺走的。誰付錢讓我們賺錢?是下一代付的錢。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我們預支了下一代的經濟,卻又自以為給了下一代更好的經濟條件,我們吸了下一代的血,再把這個血交給下一代食用?如果我們不吸他們的血,就是說,我們不讓房價起漲,那下一代的物價就不會如此恐怖的高,因為少了房地產的剝削,下一代認真打拼的血汗,不用送給房地產,這樣的社會,沒有嗎?
 
新加坡人不需要擔憂?因為國家蓋了七成住宅;德國人不需要擔憂,因為炒房是要判刑的。怎我們就一直冤冤相報,我們最美麗的風景,就是自己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