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254514

美麗房屋的背後,竟是恐怖致癌汙染

相關關鍵字

#買房 #嫌惡設施 #重劃區 #置產秘訣
文/Sway
 
你懂得買房子嗎?很多人精明一世,卻栽在買房子上,錢被騙走不說,還買到危險屋、致癌屋、死亡屋,轉售不得、自住又恐怖,砸了血汗錢只買到了冤枉。
 
台南有些新的重劃區,又開始默默的被地方炒作,甚至,還沒完成的重劃區,也早有人打算先找地主盤地,期待大炒一頓。台南的在地朋友問了我一個地方,看似有開闊海景與廢棄的魚塭,問我值不值得投資。
 
美麗房屋的背後,竟是恐怖致癌汙染  (好房資料中心)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我地圖一開,不遠處是已經被炒翻天的九份子重劃區,心想台南人不是住透天嗎?怎會想要在這種地質不佳、又曾被亂倒不明爐渣的地方,炒作摩天大樓?真是令我心驚。
 
可是,更令我驚訝的是,朋友想問的地方,是二十幾年前因為戴奧辛恐怖汙染,而被封鎖的土地,當時不少在地人致癌、臥病、慘死,世紀之毒仍持續禍害中,而今你要買這種地來蓋房子?
 
台南人有這麼笨,還是投資不怕死別人?天啊!不要吧!不要以為你會忘記,我可是會照三餐提醒的喔。
 
高雄人問我:「這楠梓的成屋可以買嗎?門前有小河耶,兩旁綠樹超美的。」我一查大驚,還是迂迴的先回答:「後勁溪喔。」「不解,會溪水暴漲嗎?」你看,在地幾十年的人都忘了這些大事。
 
「這是致癌的恐怖汙染河川,你忘了日月光是怎麼亂排放汙染的?」網友大驚,罵了聲國罵,他記起來了。如果你是外地人,看著門前的開闊,你會記得這是高雄之恥、毒害之禍?
 
桃園的朋友也來湊一腳,問我南崁溪畔有沒有啥問題,這裡好些看起來像豪宅的,都蓋在河邊,溪景第一排感覺真是悠閒又舒適。這回我倒不用查網路,馬上回說:「南崁溪水暴漲不只一次,還曾經把橋沖毀,你想看災難現場第一排,就去買吧。」不只如此,「這條溪水也經常被汙染,想住在毒水第一排,用毒氣養育小孩,就買吧。」
 
想來有些生氣,這些劇毒都是不該發生的慘事,業者無良但民眾怎可健忘,外地人不知,但問這些問題的竟都是在地人,你的功課總該多問問你家長輩,有時他可能也是這些毒害的受害者。
 
這時網友最愛問的桃園A7地區,一定還是有人一直問,而且居然覺得這裡好便宜、買在起漲點、有物流園區會發達,我聽了直搖頭,難道人命如此卑賤,居然要這樣一代害一代?
 
這裡有各種被重罰的空氣致癌毒害,三更半夜或大霧來時或大雨來時,總會有不明空氣汙染排放,連不少工廠員工都不敢大口呼吸,而你敢來這裡養小孩?物流就是一堆大卡車,日夜川流不息,你想開車與其並肩?你敢讓你的小孩穿越都是大卡車的街道?你居然還想住在卡車川流第一排?
 
到底是建商黑心,還是你可以無知至此,還是有人抓住你貪小便宜的心,就矇蔽了你的心智呢?
 
買錯房子,有時真的很恐怖!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