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61

好房網TV/Sway的「看屋7秘笈」 一眼看穿賠錢貨

#中古 #居家 #空屋率 #居住環境 #Sway說 #sway #好房網TV #成屋 #保值
好房網News 記者 陳進暉/綜合報導
 
「海砂屋,賠錢貨嘛,天花板都掉下來了,還是有人會買海砂屋。」Sway在節目中感嘆的說道。雖然不斷在節目中呼籲民眾看房的細節,但住戶與建商因屋況不佳,因此鬧上新聞版面的爭議仍層出不窮。Sway在好房網TV最新主題中提到「成屋保值條件」,特別叮嚀民眾看屋的各項細節,避免買到糟糕的居住屋況。
 
Sway力推看屋7大秘笈(製圖/好房網TV)
 
看屋秘笈
 同樣身為社區主任委員的Sway對此主題感同身受,再次告訴大家看屋時,顯而易見的外觀環境,無論白天和晚上、室內及室外都要親自走一趟,「眼見為憑」就是賞屋的不二法門。以下特別整理七大類,Sway認為民眾看屋時應注意的屋況條件:
 
(一) 大廳或樓梯間髒亂
 
S大提到,無論公寓或大樓的公共區域,住戶門外的長廊如果堆著雜物或鞋櫃等私人物品,甚至長期堆放垃圾,不僅影響一般人的觀感,更可能在意外發生時,影響住戶的逃生動線。
 
(二) 警衛神智糊塗衣服髒
 
一般住戶大樓會設有保全或是警衛區域,更希望加派管理員的人力,平時除了可以替住戶收發信件,「定期巡邏」與保全系統等,才能確保住戶基本的人身安全。不過,有的社區大樓因聘僱的保全人力可能年事已高,常被發現應該保持警戒的保全人員,卻常有打盹等效果不彰的狀況,也讓民眾直呼:「人事費花得好不值得!」
 
(三) 不少戶斷水電
 
如果遇上住戶被斷水電的情況,S大直言:「這棟可能曾發生違規營業或作奸犯科的事情,才會被長期斷水電。」Sway更舉例,近日各縣市政府緊盯的「日租套房」違建情況,都有可能增加被斷水電的危機,房屋的基本生活機能,也因此大受影響。
 
(四) 電梯沒有按時保養
 
「請各位搭電梯務必注意,昇降設備使用許可證的保養時間是否過期!」Sway強調,電梯是社區大樓最基本的設施,不想搭到「自由落體」或「大怒神」,請民眾一定要注意住家使用的電梯,是否有定期維護及保養。
 
(五) 通往頂樓被鐵門封住
 
老舊公寓常出現高樓層的住戶,「畫地圍線」利用私設柵欄或鐵門等手段,硬生生擋住了避難時的逃生路線,甚至有的頂樓更是「蓋好蓋滿」。面對這樣的住戶,不禁讓S大怒批:「這種人很『奧客』」,再次提醒民眾千萬別為了一己私心,而釀成不必要的悲劇。
 
(六) 晚上小環境昏暗
 
暗巷是很容易成為治安的死角,Sway更舉例自己的女性朋友曾在深夜返家途中,走進暗巷時遭到歹徒一路尾隨至住家鐵門前的恐怖經驗,隨即決定立刻搬離原住處。
 
(七) 少人居住黯淡社區
 
除了路燈光線不足,形成治安的死角之外,同樣「亮燈數」的展現,可以看出一棟大樓或一個社區是否活躍。Sway舉例桃園青埔某社區的現況,一到了夜晚,整個社區卻只有幾戶有亮燈,如此大型的社區,像是空城一樣冷清,S大說這多是投資客而非自住客,才讓當地的空屋率偏高,而房價自然下跌。
 
全集連結請點我
▋《Sway說》精華版,都在好房網YouTube
👉訂閱「好房網」➡ https://bit.ly/2YolAkr
🔔開啟小鈴鐺➡ https://bit.ly/2YolAkr
🎥新片 及時上➡ https://bit.ly/2KER7M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