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485

上半年開工量5年新高 一張圖看懂六都表現

#多空 #租售 #開工 #開工量 #營建署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整理報導
 
今年上半年度房市熱絡,移轉棟數創下近年最高,開工戶數表現同樣亮眼,根據營建署統計的建築物開工資料,今年上半年開工戶數多達53,447戶,是五年來新高。
 
營建署統計的建築物開工資料顯示,2014年開工量最大,全年達10.5萬宅,不過因為房價狂飆,下半年房市開始出現反轉,開工量也出現下滑,不過今年第二季開工量大增,讓上半年度的開工量來到5.3萬戶,顯示建商對於房市的信心逐漸回溫。
 
根據營建署統計的建築物開工資料,今年上半年開工戶數多達53,447戶,是五年來新高。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高雄 工地 施工 亞洲新灣區 亞灣區 開工量(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跟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開工量由21,794戶小幅增加到22,032戶,第二季的開工量則由24,851戶大幅增加至31,415戶,成長幅度高達26%。就各縣市而言,台北市上半年開工量為5,378戶,漲幅67%最多;台中市開工量則是六都最多,達12,992戶,漲幅也有58%,排名第二;高雄的開工量7,140,漲幅也有三成。
 
不過除了台北、台中、高雄外,其他三都的開工量則是呈現小幅下跌的趨勢。
 
將各月份的開工量拿來比較,可以發現在二月過後,除了台南外,六都的開工量都是呈現緩升的趨勢,而台中在4月份的開工量暴衝至5,074戶,是上半年度開工量大增的重要因素。
 
今年上半年度六都開工量,台中總戶數最高,台北則是漲幅驚人。好房網新聞中心製圖今年上半年度六都開工量,台中總戶數最高,台北則是漲幅驚人。好房網新聞中心製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