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22

租金補貼申請爆量 營建署加碼近7千戶受惠

#多空 #政策 #租售 #租金補貼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19年度租金補貼申請踴躍,經地方審查結果,全國有7萬2792戶符合資格,超出原計畫額度近7千戶,為照顧弱勢民眾,營建署決定加碼補助,所有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獲得補貼。
 
營建署表示,去年住宅補貼方案原計畫戶數6萬5963戶,但是申請戶數高達8萬7209戶,最後經過審核,共有7萬2792戶符合資格,超出計畫額度6829戶,許多地方政府建議中央增加租金補貼戶數。
 
營建署表示,2019年的租金補貼共有7萬2792戶符合資格,全數都將獲得補助。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營建署表示,2019年的租金補貼共有7萬2792戶符合資格,全數都將獲得補助。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營建署表示,超出計畫的6829戶,還需要3億經費,但因為去年9月試辦的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方案,申請戶數未額滿,有剩下2.3億,因此經行政院同意,這筆錢就用來投入租金補貼。但基於中央及地方共同負擔經費原則,複審合格戶數超過計畫戶數的部分,須地方政府配合編列自籌款,營建署再依自籌款比率對等增加補助經費,等於全國各地方政府合計僅需再出7千萬。
 
營建署表示,超出計畫額度的6829戶,各地方政府都以經同意增加補貼戶數,並且從今年3月起陸續核定,並以公文通知民眾。另外,2020年度的住宅補貼,營建署也決定要擴大辦理,並放寬申請資格,預定今年6月底會公布辦法。
 
依照營建署去年公布資訊,2019年的租金補貼金額,考量到各地物價水準不同,因此依照不同地區,分為4種補貼級距,最高的是台北市,每戶每月可補貼至5千元;第二級距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和新竹縣市,每戶每月可補貼4千元;第三級距包括台南市和高雄市,每戶每月可補貼3200元;其他縣市則是每戶每月可補貼3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