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竹縣婚育租金補貼 最高4000元

#政策 #租金補貼 #新竹 #營建署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幫助單身青年朋友樂業及新婚育兒家庭願生、樂養,減輕租屋負擔,營建署與新竹縣政府將於9月2日起共同辦理「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計畫」,申請人依身分及家庭狀況,每月可申請租金補貼3200元至4000元不等,補助總經費約1450萬元。
 
營建署全額補助3大對象
 
為幫助單身青年朋友樂業及新婚育兒家庭願生、樂養,減輕租屋負擔,新竹縣政府將於9月2日起辦理「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計畫」。(陳育賢攝)
 
縣府指出,此次補貼試辦計畫是由內政部營建署全額補助,租金補貼對象包括20至40歲單身青年、2年內新婚夫妻、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等3大對象;另資格必須是個人或家庭成員之平均每人每月所得在3萬970元以下,家庭成員均無持有自有住宅,即可提出申請。
 
總額1450萬僅短期效益
 
去年才剛結婚的王姓民眾表示,他目前租屋租金每月1萬5000元左右,每月若能夠獲4000元補助其實不無小補,但目前屬於試辦計畫,總額只有1450萬元,1次只夠3650人次申請,1個月就沒了,就算「運氣好」申請人不多,也就多幾個月補助而已,其實沒有很有感,如果是長期計畫,那幫助就比較大一點。
 
此外,申請人為就業單身青年,租賃住宅所在地得不與戶籍地為同一直轄市、縣(市),希望有助單身青年朋友樂業及新婚育兒家庭願生、樂養,協助減輕其租屋負擔。
 

此計畫將於9月2日至9月27日受理申請,申請方式包括臨櫃(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都市更新科)、郵寄及線上3種申請方式。申請時須附上申請書,應檢附文件包括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租賃契約書、建物所有權狀影本或申請日前1個月內建物登記謄本、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詳情可至營建署網站http://pip.moi.gov.tw/V2/B/SCRB0106.aspx 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