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21

租金補貼將分「三級制」 3年目標衝5萬戶

#多空 #政策 #租售 #租金補貼 #營建署 #租屋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為擴大租金補貼戶數,未來補貼金額將不再「齊頭式」發放。營建署表示,新的規畫將採「三級制」,也就是依租金和地價水準將全台分為三級,房價高的都會區補貼金額最多,較便宜的縣市則補貼金額相對較低。在補貼戶數方面,營建署長許文龍指出,雖然目標是10年達到5萬戶,但他希望3年內就達標。
 
未來租金補貼將採「三級制」,依各縣市租金和地價水準將全台補貼金額分為三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宅租金補貼制度大幅修正,現行對無自用住宅與中低收入家庭實施的租金補貼為每月4000元(台北市加碼1000~2000元),營建署規畫依地價高低採「三級制」補貼,房租貴的都會區如台北、新北等列為第一級,補貼金額4000元不變,其他部分中南部縣市則列二、三級,租金補貼調降為3500、3000元,這項新制於今(2015)年7月實施。
 
在補貼戶數方面,營建署長許文龍在中國時報表示,未來有些租金水準不像台北市那麼高的縣市,擬調降補貼金額,讓更多人可以分享到補貼。他指出,政院已核定未來10年內,社會住宅要達3.4萬戶,租金補貼總戶數為6.6萬戶,其中依住宅法祭出的租金補貼戶數,目標雖然是10年5萬戶,但他希望3年內就達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