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83

違建租客可領仲介費補貼 北市「226服務專案」最高9千元

#政策 #租售 #理財 #違建 #226服務專案 #仲介費 #補貼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為安置226戶公布違建的租客,台北市都發局從今(7)日開始受理「226服務專案」,提供仲介費的補貼,協助租到違建的房客轉移到合法的租屋點,補助上限最高9千元。此外,北市建管處也排出了後續的行程,若226戶違建未在3月20日前自行拆除,市府將從3月23日開始強制執行拆除作業,預計在6月底前將226處違建拆光光
 
針對所公布的226戶違建,台北市政府將於3月23日開始強制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吳光中/攝影)
台北101 101大樓 天空線 空照 鳥瞰 違建 (吳光中/攝)
 
台北市都發局即日起至6月30日止開放違建租戶申請安置補貼,據中央社報導,如果民眾租到北市府於1月中發文限期改善的違建,且於社會局列冊的名單內,只要透過合法立案的房仲業者找到下一間位於台北市的合法租住,就可按照仲介費的實際金額領取補貼,但以月租金的0.5倍為限,最高不超過9千元。申請時須附上仲介費發票或收據的影本、房屋租賃契約書的影本、合法住宅證明文件、存摺封面影本和申請人領據。
 
而這226戶規定需在3月20日以前自行拆除的違建,統計到今年1月27日為止僅有22處結案,北市建管處也公布了日後複查的期程,3月10日前將派員拜訪尚未改善的屋主,但從3月23日便開始執行強制拆除,並向屋主生取拆除費用,預計在6月之前完成226戶違建的清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