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4

買房仲介收2%服務費合理嗎?網勸:沒存夠別買

#買房 #仲介費 #房仲 #理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很多人存錢存了多年,終於存夠頭期款可以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但事情真的能夠這麼順利嗎?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存到頭期款,也看好了物件,不過因為沒有想過服務費這個項目,所以聽到服務費為房子總價的2%,讓他覺得相當心痛,他也疑惑,服務費一般是有公道標準的嗎?而網友也回復他,服務費都沒辦法的話就是還沒存夠,建議別買,應該要多預留一些空間,一般買房除了服務費外還有很多額外雜支的。
 
原PO表示,從22歲存錢到30歲,終於存夠買房的頭期款,算下來可以買總價750-800萬的物件,他把目標設定在新北中和區2房1廳2衛,坪數20左右,但第一次買房沒有經驗,所以聽到房仲說服務費為房子總價的2%時嚇到,因為當初他存錢時根本沒有將服務費考慮進去,導致他買房還可能需要多付16萬,等於能跟賣家談的空間又少16萬,他也疑惑,服務費這個東西是否有公道標準?「畢竟辛苦存到的錢是準備買房的,但沒有想過會有這個費用,覺得很心痛.....」
 
民眾表示,存到頭期款,也看好了物件,不過因為沒有想過服務費這個項目,所以聽到服務費為房子總價的2%,讓他覺得相當心痛。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居大不易,想租到「舒適一點」的房子就要成為月光族,根本不可能買房置產。 記者陳正興/攝影
 
對此,有網友表示總價比較低的縣市服務費一般都是2%,且買房還有林林總總的額外花費,如規費、代書費、契稅等等,「總價比較低的縣市,買家2%也很正常」、「你存8年然後不知道這些隱形花費?有點扯」、「不只服務費,後續還有很多費用要處理,建議扣打多留一些」、「你知道買房後還要付裝潢費、維護費、管理費、房屋稅、地價稅等支出嗎?」、「如果連多16萬都拿不出來,那還是多存點再出手。」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如果房仲沒有讓買賣雙方價格談攏,原PO覺得這筆服務不值得的話,可以試著跟房仲砍價到1%,或是找自售屋,不過就需要自己做功課,「找自售的不然預售屋啊」、「2%絕對可以砍啦,不讓你砍換另一家就好」、「買價含服務費去談,屋主也是賣價含服務費啊,仲介自己會去算賺多少,談不攏就別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