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3D+AR 永和路坍案3天鋪完

#地方 #政策 #智慧道路管理中心 #永和 #路坍案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道路面積有6萬1520平方公尺,比台北市大3倍,新北市16日成立智慧道路管理中心,運用3D圖像結合AR擴增實境,讓施工單位掌握地下管線狀況,可大幅降低施工不慎錯挖民生管線機率,並提升道路養護效率,市長侯友宜指出最近的永和道路坍塌案就是運用這些智慧科技,短短3天內把路面鋪設完畢。
 
新北智慧道路管理中心揭牌 效率提升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視察智慧道路管理中心運作情形,成立後有助立即掌握施工路段地下管線狀況。記者江婉儀/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昨視察智慧道路管理中心運作情形,成立後有助立即掌握施工路段地下管線狀況。記者江婉儀/攝影
 
侯友宜主持「iRoad新北市智慧道路管理中心」揭牌儀式,他表示道路是民眾最有感的施政項目,常有民眾抱怨馬路一挖、二挖、三挖、四挖,「到底是錢太多還是政府太閒?」對施政信心打折扣,新北市的道路面積有6萬1520平方公尺,比台北市大3倍,道路總長度達9000多公里,在人員少、經費短缺情況下,成立道路智慧管理中心勢在必行。
 
侯友宜指出,日前永和發生道路坍塌案,市府運用3D立體影像找出管線問題位置,結合物聯網、參考大數據分析即可快速動工,在各管線單位配合下,短短3天將路面鋪設完成,是最典型的例子,未來新北在道路鋪設都可利用系統測試道路平坦度,把道路鋪設得更完整。
 
3D圖像結合擴增實境 掌握地下管線狀況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智慧道路管理中心結合道路養護、挖掘管理系統,建立道路資訊單一平台,簡化道路挖掘申請流程,並運用擴增實境(AR)技術,建置3D管線查詢輔助挖掘,立即掌握施工路段地下管線狀況,可以強化道路施工現場管理並降低施工不慎挖損民生管線的機率。
 
詹榮峰表示,道路管理中心透過24小時遠端監控,可即時掌握現場施工狀況,且開發的App有一鍵通報功能,只要利用手機拍照,系統就能自動定位並上傳坑洞照片,供施工人員按圖索驥,在災害救險時,更能立即指揮與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