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新北市急難紓困核定率不到3成 預算已用掉5成4

#地方 #急難紓困 #政策
聯合報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我國針對疫情影響生計民眾發放急難紓困金,目前官方受理案件逾23萬件。不過有立委表示,全台各縣市最初取得的經費預算,其使用率與核給民眾的核定率落差大,部分縣市恐有發不出錢的疑虞。以新北市為例,目前預算已用掉五成四,但受理所有申請案的核定率僅兩成八,請衛福部進一步了解與因應。
 
立法院今天召開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衛福部出席報告急難紓困方案執行概況。衛福部統計,自3月19日至5月18日止,全台受理的急難紓困案件共計23萬8234件,截至18日核定率達三成二,到了昨晚已核出三成九的案件。
 
新北市急難紓困核定率不到3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永和大陳社區鳥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過,各縣市核定率不一,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質詢時指出,截至5月17日,新竹市的核定率近半(核定件數為1646件),桃園市的核定率為四成多(核定件數為9780件),新北市的核定率約為三成(核定件數為1萬1373件),而嘉義縣的核定率則不到百分之一(核定件數為46件),其第一線工作者面臨的狀況需要中央主管機關實際查核。
 
另值得注意的是各縣市的預算使用情形。蘇巧慧表示,衛福部最初準備21億元分給各縣市,但目前使用起來,新北市的預算使用率達五成四,但當地受理案件中,核給民眾的比率僅兩成八;屏東縣的預算使用率達五成二,但核定率僅一成三;金門縣的經費使用率為百分之二,核定率則有兩成七。
 
蘇巧慧表示,預算使用率與核定率落差,有可能使部分縣市有經費不足之虞,盼衛福部進一步了解與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