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三重淹怕了!侯友宜:及早應變保障市民安全

#三重區 #侯友宜 #淹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三重高中及周邊重安街地區因地勢較低,面對短延時強降雨常有積淹水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視察區域排水改善工程表示,防汛期在即,市府會及早應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侯友宜表示,極端氣候帶來短延時強降雨,時常造成低窪地區排水不及,導致積淹水。一到防汛期,就特別交待水利局及早採取應變措施,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目前三重高中已完成透保水工程,地下貯水槽滯洪水量約3000噸;附近重安街也新設集水井及排水涵管,連接既有排水箱涵,可有效改善區域積淹水問題。
 
三重區重安街13巷排水改善工程。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三重區重安街13巷排水改善工程。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侯友宜說,未來三重新北高中及汐止金龍國小也會進行透保水工程,其中新北高中滯洪水量約6000噸,完工後可大幅增加三重區整體蓄洪量。此外,市府導入智慧防災科技,透過雨水下水道水位計數據、雨量站等資料,隨時監控排水設施動態,確保市民在防汛期間都能安全、安居、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