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916

這區被酸「宇宙的盡頭」 網:寧可買淡水

#淡水區 #楊梅區 #大樓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高房價讓在台北市上班的上班族,想買房往往得從外縣市下手,不過除了價格與通勤時間長短,區域未來發展性牽動著房產保值性,在挑選時不可不慎。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受限於預算,考量價格與通勤到北市上班的時間,打算在楊梅或淡水間購買20年中古大樓,但除了價格,該網友也擔心未來兩地的發展性,詢問該如何選擇?
 
這區被酸「宇宙的盡頭」,網:寧可買淡水。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桃園楊梅房市情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文章一貼出,其他網友幾乎一面倒反推楊梅,更有人狠酸楊梅是「宇宙的盡頭」。不少人直言「淡水吧,再爛也是新北市」、「桃園通勤台北就夠累了還楊梅」、「楊梅一堆工廠狂排廢氣,淡水至少好山好水,還有捷運跟輕軌」、「推淡水,因為楊梅真的鳥不生蛋欸」。
 
但若是以通勤條件為優先,有網友認為,對於開車族而言,楊梅交通便利性其實優於淡水,就有住在楊梅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自住客開車族買楊梅真的不錯啊,生活機能全聯、7-11、星巴克、UNIQLO,該有的都有,假日要出去玩就開車去大江或者青埔吃東西都滿方便的,主要就是因為工業區,所以走國道很方便還可以接台66線」。
 
而以未來房價成長空間來看,有內行網友點出,淡水還擁有大片土地可供建商持續推案,反之楊梅空地所剩不多,加上楊梅市中心有貨櫃、水泥廠等濃重工業風,認為「市容絕對是淡水勝」。
 
然而若想從投資下手,網友反認為楊梅優勢在於出租投報率高於淡水,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工業區,網友指出「楊梅鄰近3個工業區,很好租,且2房含車位,約可租到1.5萬,新房總價400多萬到500多萬就有,因此租金報酬率高,就是租不如買的概念」
 
不過光從去年桃園房市交易量來看,楊梅區就站上第3名,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由於桃園市區房價相對高,有預算考量的民眾,就會選擇相對便利的楊梅。楊梅主要生活機能以楊梅火車站為中心向外延伸,鄰近中壢、平鎮等地,但房價相對親民許多,自然會吸引買家置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