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楊梅、八德人口大增 民代憂學校飽和

#地方 #楊梅區 #八德區 #人口 #學校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八德區人口快速成長,民代關心學校教室不敷使用,市議員涂權吉指楊明國小每年報到新生逐年攀升,市議員呂林小鳳則希望市府進行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文小二用地設校計畫,市長鄭文燦承諾將設立仁德國小。
 
涂權吉說,楊明國小2017年時報到新生是106人,今年已經提高到180人,但是旁邊的瑞塘、楊光國小都是總量管制學校,校舍已飽和。萬一楊明國小人數持續變多,待到校舍飽和時再設學校就來不及。
 
市議員涂權吉、呂林小鳳30日在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提出楊梅、八德人口不斷移入,學校不足問題。(賴佑維攝)
市議員涂權吉、呂林小鳳昨天在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提出楊梅、八德人口不斷移入,學校不足問題。(賴佑維攝)
 
他補充,楊梅、埔心大型建案林立,估計有1、2千戶,而已經入住的建案,經觀察住戶年紀都在30歲上下,表示小孩即將要讀幼兒園、國小,希望市府趕快準備設立新學校,以免緩不濟急。
 
呂林小鳳也說,八德在2014年新生數為1469人,升格後人口大量移入,2019年出生嬰兒達到2370人,是歷年來最高。以八德國小為例,112學年度預估69班、114學年度79班,但是八德國小預估最多可容納班級數70班,屆時一定不夠,建議市府進行文小二用地設校計畫。
 
教育局長林明裕說,將持續追蹤楊梅人口增長及入學率,對於楊梅的教育需求,會審慎評估,有必要的時候會進行規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德國小創校百年,市府5年前啟動八德國小更新計畫,將可容納最多80班。不過照呂林小鳳計算,未來可能達到79班。對於文小二用地,將以今年規畫,明年設計為原則,並在10年內完成設校。文小二用地剛好位於仁德路,計畫命名為仁德國小,也將配合年輕家庭需求,學校朝向雙語教學、資訊教育、人文教育、生態教育等特色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