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照顧原鄉 復興區三光跨河大橋預計9月完工

#地方 #泰雅族 #三光跨河大橋 #原鄉 #上梁 #復興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爺亨部落及「武道能敢」泰雅族傳統部落,20年來往返交通道路依賴桃113線,遇颱風經常中斷,為保障部落族人通行權利,桃園市府自105年起決定籌建「三光跨河大橋」,26日舉辦上梁典禮,預計將於9月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三光跨河大橋興建工程上梁典禮」指出,為籌建三光跨河大橋,市府自105年起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相繼完成可行性評估、工程規劃設計,並獲原民會同意納入「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補助範圍,109年2月19日完成決標作業,4月正式動工,工程經費達1億3,890萬元,將由中央補助60%,地方承擔40%。
 
三光跨河大橋26日舉辦上梁典禮,預計將於9月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三光跨河大橋26日舉辦上梁典禮,預計將於9月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三光跨河大橋不僅作為一般聯外交通使用,也將具有產業運輸、觀光及災害替代動線等三大功能,鄭文燦也期盼未來完工之後,能夠為在地泰雅族原住民族人提供更安全與便利的交通道路。
 
除了三光跨河大橋,為讓居民有更好的交通環境,市府陸續針對羅浮橋及復興橋進行維修、改造,改造後的復興橋更可直接於橋面上欣賞河岸美景。此外,新溪口吊橋周邊步道也已改善,讓連接角板山與溪口部落兩側的新溪口吊橋成為目前觀光熱門景點。
 
鄭文燦提及,復興地區交通較為不便,為了提供復興民眾更大的保障,除了興建三光跨河大橋落實原鄉交通正義外,也啟用巴陵綜合行政中心及新闢巴陵加油站,其中巴陵綜合行政中心兼具救災、教育、衛生、工務、旅遊等多元功能,防汛期間,更可利用無線電基地台建立完善的防救災通訊網絡,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