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3

社區只剩一戶即將完銷 眾人見「這狀況」急勸退

#居家 #租售 #高壓電塔 #嫌惡設施 #透天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購屋時周邊環境也要考慮進去。有一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文表示,他看了一間透天厝,在房子前面有一座高壓電塔,距離大約0.5公里,不禁求助網友「這樣的房子該買嗎?」
 
原PO提到,目前全社區只剩下那戶還沒賣出,而且房屋一旁還有電纜經過,距離物件大概是2公里左右。
 
變電所、高壓電塔常被列為嫌惡設施之一。圖/截自pixabay
變電所常被列為嫌惡設施之一。圖/截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勸退不要購買,「會問通常就是在意。下一間吧!不然每天想也是麻煩」、「你有關注到這點就別買了,不然以後只要出些毛病都會覺得當初為何要買」、「不知道電磁波有無影響,也不懂風水,不評論好壞,但我不買不住,我看著煩」、「如果真的很喜歡就買吧,風水什麼的都見人見智啦!信者恆信,不信這套的人不也好好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需要太在意,「台北市一堆變電所旁蓋滿滿的房子零距離、人口更是密集,而工業區的變電所旁也滿滿是工廠,大家還是在工廠裡工作!大家還把手機放身上也沒在怕的」、「平時手機不離身,睡覺手機也在旁,這樣你都不怕了,還怕什麼電塔?」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表示,每個人的居住感受及忍受程度並不一致,不過如果房子附近有墳墓、殯儀館等嫌惡設施,很有可能即使砍價兩成還是乏人問津,因為多數民眾還是對這方面比較介意。莊孟翰提醒,購屋前查閱都市計畫圖及使用分區,能避開嫌惡設施未來遷到住家附近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