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61

高壓電塔好危險!小心嫌惡設施在你身邊

#地方 #政策 #嫌惡設施 #高壓電塔 #電磁波 #基地台 #電纜地下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高壓電塔、基地台等建物都被認為電磁波太強,容易對一般人身體產生影響而被認為是嫌惡設施,日前有媒體報導,桃園平鎮區光是一個里就有7座高壓電塔圍繞在民宅中間,甚至只要居民一伸手就能摸的到,造成附近居民睡眠品質變差、手機收訊也不好,不過有部分居民不願將電纜埋在自家下方,因此電纜地下化現今無法執行。
 
高壓電塔被認為是嫌惡設施,而新北市的四個高風險地雷區內有近百座高壓電塔,容易影響居民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壓電塔被認為是嫌惡設施,而新北市的四個高風險地雷區內有近百座高壓電塔,容易影響居民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壓電塔因輻射、電磁波等問題被認為是嫌惡設施,日前台電委託清洗新北市高壓電塔的直升機發生墜落事件,讓外界有所疑慮,新北市經發局局長葉惠青向媒體指出,土城、蘆洲、汐止、深坑等四區都因有近百座高壓電塔緊鄰住宅,成為高風險地雷區,若是採用直升機清洗方案,就容易威脅到市民安全,地下化變成刻不容緩。
 
不只新北,桃園平鎮區華安里也經TVBS報導,揭露一個里就有7座高壓電塔圍繞在民宅中間,電塔距離住家陽台鐵窗甚至不到30公分,幾乎伸手就可以摸到。而輻射所造成的影響,讓住在高壓電塔附近的居民要求希望能夠要求電纜地下化,台電則表示,電塔無法隨便遷移,可向台電提請研議配合架高電纜線。
 
人人都不希望住家附近有嫌惡設施,新版不動產說明書去年十月正式上路,大大減少民眾買到嫌惡設施宅的機會,不過民眾若真的不慎買到嫌惡設施宅,該如何自救?對此永慶房屋契約部經理陳俊宏表示,買方只能透過訴訟要求解除契約,或是減少價金,但需自行舉證買屋時賣方未盡告知義務,然而實務上勝訴機率並不高。陳俊宏建議,買方除了要事前多做功課,最好能在契約上註明,周邊若有屋主未告知的嫌惡設施,契約即不成立,如此方能自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