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

學區+美食撐腰 包租公的完美組合

#理財 #預售 #租售 #租屋 #美食街 #夜市宅 #學區宅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受到師大夜市、樂華夜市等影響房價的新聞影響,許多人認為只要有美食吸引人潮的地方,必定是個「嫌惡設施」、是房價殺手。不過當學區遇上美食街,精心挑選的話還是買的到保值好房。

永康商圈附近捷運線尚未開通前,學區加美食街的組合成為許多人心中的保值地段(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永康商圈、芒果冰

近日師大夜市、樂華夜市附近居民群起反對與夜市為鄰,導致許多人對於夜市會影響房價有著深刻印象,不過就最近的調查資料卻顯示,全台有五個夜市附近的房價不減反升。除此之外,如果美食街附近又有學區,根據過往一些燙金地段的經驗,這樣的組合會是包租公的最愛,也是不少自住客喜愛的保值好宅。

以永康商圈為例,聚集了知名的小籠包、冰品、台灣小吃及不少異國美食餐廳,再加上最近又有具特色的咖啡店進駐,成為獨樹一個的商圈。除此之外,永康商圈附近也有不少明星學校,例如新生國小、金華國小、金華國中;另外在麗水街附近還有淡江大學台北校區,可供就讀學區眾多,不少家長為設籍買房。

其實永康商圈早在捷運線尚未開通時,該區的房價就是由學區與美食撐腰,而學生及附近上班族對該商圈相當依賴,讓該區公寓住宅成為熱門的租屋地段。

永康商圈房價雖然水漲船高,但是根據當地房仲業者透漏,近日有一些屋齡較高的電梯大廈,有屋主有換屋需求,想趕在年底前盡快脫手、獲利了結,因此議價空間較大,是購屋者可以搶進的好時機,不過房仲業者也提醒,一些舊公寓或大樓並不會把電梯等公設比詳列在廣告或租屋訊息中,消費者還是親自到現場觀察比較,會比較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