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7

受移民潮影響嗎?買這邊還是划算

#地方 #商圈 #永和 #林三淡 #房價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二字頭房價興起,「林三淡」取代新北市傳統一線房市區,板橋、永和等地區因房價偏高,逐漸退出熱門人口移居的排行。不過因應明年房市合一政策上路,公寓產品在板橋、永和依舊熱賣,新北市購買公寓占比整體更是上升6成,房產業者則表示,公寓不只熱門,省稅也能省最多。
 
林三淡因二字頭房價成為新移民熱區,不過永和、板橋等一線房市區公寓依舊熱門。(圖/好房資料中心)林三淡因二字頭房價成為新移民熱區,不過永和、板橋等一線房市區公寓依舊熱門。(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業者統計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增減發現,林三淡成為最新熱門移民區,新北市外圍人口持續增加,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人口增加最多的行政區都有二字頭房價及大型重劃區兩個共通點,反倒是板橋、永和皆不增反減,原因在於一級房市區房價節節上漲,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吃不消。
 
即使一線房市區房價高,為了因應明年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政策,有不少民眾還是搶著在熱門區域買公寓,永慶房產集團則表示,因為公寓不只節稅效果好,加上土地持分大、房地比低、總價也親民,讓公寓成了購屋者最愛,而新北公寓多半集中在總價800萬到1200萬,以永和、板橋最受歡迎。
 
不過一般公寓大多為四五層樓高,若是有年長者或小孩,上樓梯極為不方便,而公寓缺乏管理,若是遇到公共物品損壞要維修,住戶間容易產生分歧,好房網提醒,雖然公寓有價格上的優勢,但其他相關條件也必須列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