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5

新北年輕人往三峽、淡水、林口入住 國小不減反增

#地方 #小學 #林三淡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市自2011年起新建林口頭湖國小後,接著分別在三峽、淡水、林口等地共新建7所學校,最主要是年輕人居多,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房價較市區低,且購買預售屋頭期款壓力也較低,成為年輕人首選。

徐佳馨分析,這3區年輕族群入住較多,出生率比較高一些,呈現市區人口在老化、郊區人口在成長,以林口新大樓每坪約25到30萬,板橋、新莊、中永和區屋齡較新要45萬以上,中古屋也要30餘萬元。

徐佳馨指出,年輕人偏好較新、有管理的房屋,而林口、三峽、樹林、淡水區年輕人較容易成家,若購買預售屋頭期款可分2至3年,若更早期購買林口、三峽地區每坪約20餘萬元,因此成家後就有就學需求。

新北新建林口頭湖國小後,接著三峽龍埔國小、林口佳林國中、淡水新市國小、三峽北大高中、三峽北大國小、林口新林國小,共有7所校舍完成。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人口不斷成長,林口、三峽、樹林、淡水等地更為增加,而林口地區要增加佳林國小、淡水地區則要增加淡海國小,三峽、樹林則是桃子腳國中小第三期校舍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