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18

水塔掩護基地台 沒水管露餡

#地方 #電磁波 #水塔 #基地台 #嫌惡設施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鹽埔鄉新圍村1戶人家上月在頂樓架設水塔,附近鄰居納悶,水塔特地架高但安裝完畢卻不見管線引水,有人嘗試以空拍方式進行察看,發現塔內竟是發射基地台,民眾獲悉後氣憤不已,選在昨日上午集結屋主門前舉牌抗議。

 

屋主以水塔掩護基地台,但特地架高讓人注目,一旁已有的水塔也讓人起疑。(記者林和生/攝影)

 

 

屏縣府秘書張平和住家距離此處不到100公尺,昨日也加入抗議行列,他表示,一開始有鄰居提出質疑,為何這戶人家明明頂樓已有水塔,非得還要做一個更大的?加上沒有水管通路,更讓人起疑。不久前又有電信公司的人來進行維修,為了找出真相,於是有鄰居嘗試以空拍的方式,在制高點進行察看,果然發現水塔內並沒有注水,而是發射電波的基地台。

 

曾經多次要求屋主出面解釋,張平和說,他不但不住此處、事後還避不見面,所以才決定集結村民表達訴求;昨日NCC官員亦到現場進行檢測,但似乎走漏了風聲,業者及屋主事先將電源關閉,無法測出電磁波強度,官員代表指出,改天還會來進行抽檢。

 

水塔正後方的陳姓住戶表示,最近常覺得頭暈暈的,還想說要去看醫生檢查,突然聽到這裡有基地台,更讓他覺得不安;1名陳姓婦人更直言說,電磁波對人體有害,對下一代更不好,不能因為屋主要賺錢而陪葬村民健康,因此要求拆遷基地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