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96

善用新版不動產說明書 理賠有官方證明

#租售 #不動產說明書 #嫌惡設施 #帥過頭 #高壓電塔 #基地台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版不動產說明書正式上路,新納入地上權、工業住宅、凶宅,以及300公尺內「嫌惡設施」項目,替買方嚴格把關。不過專家分析,新版說明書還有另一項大功用,就是「官方版賠償證明」,民眾若因加註嫌惡設施而影響房價,可有依據向業者求償。
 
新版不動產說明書增列嫌惡設施,可成為法院理賠時的重要依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壓電塔與加油站為嫌惡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動產說明書增添多項內容,其中300公尺內的嫌惡設施應加註,引起房仲的不滿,紛紛大喊「除了賣房子還要做調查」,不過知名投資客帥過頭認為,其實新版不動產說明書是官方認證的賠償證明書,只要因嫌惡設施而影響房價者,都可依此向業者求償。
 
帥過頭在其Youtube直播頻道中表示,由於高壓電塔、手機基地台等訊號發射台,都是影響房價的重大嫌惡設施,民眾基於健康考量、房價考量向業者求償,經常落得「沒有依據」的下場,無法順利獲得理賠。
 
但內政部新上路的新版說明書增列嫌惡設施,讓買賣房屋時必須填入嫌惡設施,白紙黑字「一定要寫出來」,就變成房價的具體損失,「以前打官司沒證據要安裝基地台、電塔的人賠錢,現在反而有具體證明」。
 
不過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中央社表示,雖然新版不動產說明書可保障買方權益,但也導致房仲的業務量大增,房仲除了調查屋況外還新增環境調查業務,可能會再拉長買賣交易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