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0

旅館上演「改造」秀 搶陸客千億觀光大餅 

#地方 #文創旅店 #十一黃金周 #凱薩飯店 #拉皮旅店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根據官方統計,2014年來台觀光的旅客已突破990萬人次,今年的觀光人次表現更為亮眼,前三季已經累積725萬人次,預估年底可望突破990萬人次,整體經濟效益來到4000億大關,全台旅館業者已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十一黃金周觀光人潮。

別具特色的旅店成為背包客與自由行旅客的最愛(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房間 臥室 旅館 (資料中心)

旅館主要分成兩大類型,其一是指標的五星級飯店,尤其近年觀光業受到重視,許多星級酒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如目前萬華火車站正進行改建,以BOT案的方式將火車站改為兩棟大樓及一座停車塔,大樓部分一棟為台鐵行政大樓,另一棟則規劃為凱薩飯店。由這些星級飯店進駐,不僅提升旅遊品質,更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為一舉雙得的做法。

拉皮旅店是另一大主流,藉由旅館再造方式,外觀拉皮以及內部重新裝潢設計,形成別具特色的中小型旅店。旅店再造最顯著的是在西門町,許多旅館改造後重獲新生,並帶來別具特色的外觀設計,為城市重新塑造新的意象。

台北市室內設計公會理事長孫因表示,觀光商旅前仆後繼一家一家開,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其中室內設計成為獲益者之一,不論是五星級的奢華酒店,或是別具特色的文創旅店,都讓設計師們一展長才,更有業者為了立於不敗之地,重金禮聘知名設計師,由此可見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更帶動相關產業欣欣向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