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2

搶賺觀光財 兩岸旅館大戰開打

#租售 #陸客 #觀光財 #旅館 #三峽北大特區 #馬祖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陸客來台觀光人次創新高,接連帶動台灣旅館業發展,面對陸資來勢洶洶,兩岸旅館大戰即將開打!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總計498.6萬人,創歷年同期新高,較上年同期增加3.4%,其中以陸客205萬人次居首。觀光收益帶動了旅遊相關產業發展,旅行社家數今年6月底累計有2717家,較去年同期增加124家,觀光旅館上半年營收高達292億元,成長了1.8%。
 
為搶食龐大陸客商機,兩岸旅遊業者開啟搶樓搶地改建旅館的大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三峽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龐大的陸客觀光商機,不論是大陸投資客或是台灣本土飯店業者,都搶著分食這塊觀光大餅。近日蘋果日報就報導,有許多陸資背景的旅行社業者,開始於新北三峽區大觀路上的「達人生活菁英館」、大德路「日內瓦花園會館」等出租型社區,洽談預租下整棟大樓做為接待陸客團的旅館使用,不過因為當地居民反對而作罷。
 
另外,在三峽北大特區的「遠雄悅來II」社區,也是主打飯店式出租套房,於去年7月由「三景飯店」以5.1億元買下,將改建為旗下「熊旅飯店三峽館」,標榜平價2000元,預計9月開幕。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馬祖也為了搶賺陸客財,開始規劃興建五星級飯店。由於年底馬祖北竿─福建黃岐新航線將開通,馬祖到福州只要20~25分鐘,一日生活圈即將成形,為搶陸客到馬祖的觀光商機,觀光局將規劃首度開放南竿四維生態區1公頃的公有地,於今年底公告開放給民間業者投資興建星級飯店。
 
可以預期的是,不論是台灣本島或離島,隨著陸客來台觀光人次增加,以及開放大陸投資觀光旅館業的政策,兩岸搶買大樓改建旅館的大戰還有得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