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7

旅館業「一條龍」夯 就怕陸資"整碗捧去"

#政策 #理財 #旅館 #一條龍 #陸資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自從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之後,台灣的觀光財源越來越多,許多業者紛紛投入旅館業,就連計程車隊都投入商務旅館產業,轉型多角化經營,開始提供「一條龍」服務。但是隨著台灣開放陸資投資觀光旅遊業,有業者擔心若旅館、旅遊業遭陸資壟斷,台灣旅館業者恐怕沒得賺。
 
有台灣業者憂心,若旅館業遭陸資壟斷,觀光大餅恐怕看的到吃不到。(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阿宗麵線
 
日前才有媒體報導,台灣大車隊將在台北市西門町開設商務旅館「2月33行館」,預計8月開始試營運。由於大車隊目前已有旅遊包車服務、修車保養業務,也有轉投資旅行社,再加入商務旅館業務之後,就可形成旅遊包車、機場接送、旅館住宿等一條龍式的服務,車隊自己也有修車保養的服務,獲利一手抓。
 
不過,也有台中業者於蘋果日報中指出,政府開放陸資來台投資觀光旅館產業之後,有陸資業者也已準備提供「一條龍」服務,開始收購餐廳、精品、遊覽車、甚至旅行社,壟斷陸客消費,因此即使近幾年陸客來台觀光帶來大批人潮與錢潮,就怕在陸資壟斷的情況下,這塊觀光大餅台灣旅館業者等於是看得到吃不到。
 
儘管交通部觀光局一再強調,政府對陸資僅開放觀光旅館業及觀光遊樂業,對於陸資「一條龍」的經營模式也會加強防制,絕不會有陸資壟斷的情形發生,但是台中旅館公會理事長王寶國卻於自由時報表示,以台中而言,未來5年內陸資就可能持有3成以上的旅館,剩下的7成本地旅館業者可能只能搶剩下的散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