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77

陸客不來少賺1500億? 他嗆「最好別來!」

#政策 #交通 #陸客 #蚵仔煎 #觀光財 #旅館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3月20日之後傳陸客來台人數將減少25%;另外,有業者試算若少400萬陸客,台灣一年將減少1500億元外匯收入。不過,也有市議員表示,這些陸客都「7個人合吃一碗蚵仔煎」,人來錢沒來,「最好別來!」

陸客不來將少1500億外匯收入,市議員嗆「最好別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陸客不來,台灣許多旅宿業者擔憂觀光收益將大幅縮水,前旅行公會全聯秘書長許高慶曾投書中國時報表示,經過試算,如果台灣一年少了400萬的陸客,航空業、旅宿業、觀光巴士等各產業鏈都會受到影響,預估一年將減少1500億元的外匯收入,因此希望新政府能夠及早妥善處理兩岸關係,因為對觀光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不過,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卻於三立新聞台《54新觀點》中表示,一個德國觀光客,可以抵17個陸客的觀光產值,「因為陸客經常7個人吃一碗蚵仔煎」,重點就是中共的「白領旅客」沒有來,再加上部分大陸買辦以「一條龍」的方式,把錢都賺走,台灣人根本沒賺多少。因此,鍾小平批評,陸客一年來400萬人又如何?「最好他們別來!」

事實上,根據統計,台灣去年入境旅客為1046萬人次,其中陸客就佔了400多萬人次,站入境總人次的40%,在台消費總額超過2000億元,因此陸客若大量減少,的確會對台灣觀光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提出10大戰略,希望政治可以跟商業脫鉤,並把台灣觀光產業當成國際品牌經營,並取經新加坡聖淘沙、掌握MICE會展商機、鬆綁觀光服務業相關法令等,積極提升觀光產值。
 
除了穩定陸客市場外,觀光局也於媒體表示,為了開發其他觀光市場,觀光局將優先提供日韓城市來台包機獎助,並且於東南亞新興國家辦理行銷活動等刺激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