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賴正鎰:觀光預算、觀光客都要倍增

#交通 #觀光 #旅館 #賴正鎰 #陸客

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全國商業總會、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日昨指出,台灣去年雖躍升千萬觀光大國,但相較其他觀光國家,外國觀光數成長已趨緩;他同時提出觀光旅館公會的10大戰略主張,包括觀光預算倍增、掌握MICE會展商機、觀光服務業相關法令鬆綁等。

陸客團傳三月廿日後將大幅縮減,圖為陸客來台旅遊熱門景點的士林夜市。 聯合報資料照片

賴正鎰表示,台灣與大陸市場具有強烈互補性,大陸有成熟第三方支付模式,或許可以考慮跟中國大陸合作,搶食市場大餅。

此外,觀光服務業也希望觀光局能從交通部獨立,成為觀光部或觀光署,提高層級才能打國際盃。觀光預算也應倍增為200億元,以鄰近的日本為例,日本觀光廳今年增加台幣50多億元預算,改善公廁及公共空間的wifi設備,台灣為促進觀光,預算必須提高,

觀光旅館公會前年舉辦的觀光論壇,提出「借鏡新加坡聖淘沙,在台灣打造五個觀光特區」的構想。賴正鎰透露,行政院已選定南部某個縣市,準備作為觀光特區,今年應該會有好消息。

至於各國越來越重視會展MICE商機,平均每位MICE旅客消費約一般旅客的3~4倍,但近年每年都以兩位數漸少;據新加坡統計,外國旅客每次平均花費約台幣1.5萬元,而商務客則高達4萬元,可見效益。

觀光產業是無煙囪產業,過去幾年台灣觀光收入由2008年3713億元,倍增至7426億元,占國內GDP由2008年的2.94%增加至2014年的4.65%。賴正鎰認為,台灣應爭取更大版圖,將歐美地區來台旅遊人口從現有86萬人次,訂下每年至少成長20%的目標,4年後可望達到200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