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58

陸客變少 旅館求售

#預售 #租售 #陸客 #旅館 #觀光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3月20日後陸客團來台人數,傳出將減少3分之1到3分之2,這項利空襲擊不但觀光類股,近年已面臨住房下降壓力的國內旅館飯店,最近悄悄掀起一波大逃殺的脫手潮。市場估計,現階段至少有50~60棟旅館正尋求割愛,出售金額至少上百億元。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商用不動產市場上最近突然出現一波飯店旅館求售潮,10棟中約有8棟,都屬於飯店旅館,其餘為辦公商業大樓,求售比例之高,歷年罕見。光是2016年第一季就有東森楊梅山林渡假酒店,預計3月1日公開標售,估計標售底價約10億元;松山首都飯店也有半棟求售、開價18億元;台南東區東寧路法拍買回重建飯店,也以12.8億元對外求售;嘉義朴子南故宮附近的飯店,開價13億元尋求買主接手;此外,康橋商旅集團,現階段也有4棟連鎖飯店正在物色買家。

加上台北市敦化北路由遠雄建設持有的全錄大樓,最近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以24.88億元對外求售,總計第一季市場上就有百億以上商用不動產,對外出售。其中,飯店至少8棟,總銷售金額上看8、90億元。欣元商仲公司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從去年3月以來飯店出售就非常明顯,都是想逢高出脫。

目前全台灣飯店總存量,欣元商仲統計,至少有3,070棟,涵蓋各個等級,粗估目前求售中的飯店,至少50~60棟,今年飯店的委售量,已增加2~3成;這些求售飯店的背景,有6成是建設公司或非以飯店為本業的人。世邦魏理仕資本市場部董事林翊群表示,去年前11個月大台北飯店住房率出現近5年首度下滑,平均房價、房間數卻持續成長,估未來1年,雙北市至少新增加1萬間房間。預期競爭激烈下,飯店旅館未來勢必面臨一波洗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