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7

流感停課? 張揆:3月1日研議

#政策 #流感 #停課 #疾管局 #急診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流感重症創五年新高!行政院長張善政昨(28)日前往疾管局視察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效果可達7成以上,69名流感死亡個案,絕大部分都沒有施打疫苗。他說,重症人數雖達高峰,但已協調部分急診壅塞醫院加開病房,全國共118家醫院可治重症,塞車應可紓解,民眾不需恐慌。

張揆昨天到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視察流感因應措施,衛福部長蔣丙煌、疾管署長郭旭崧與相關部會皆與會。郭旭崧報告指出,目前流感統計有961名重症通報、69名死亡。他說,春節年假9天醫院急診人次最高,年後就一路下來,但因氣候變化幅度仍大,情況確實比往年嚴重吃緊。

郭旭崧表示,流感急診就醫整個疫情趨勢已趨緩下來,但重症高峰還沒有過,重症通報則是23日共有105例通報,創單日最高,預估重症高峰約1、2週會緩和。有醫院擔心看流感的健保給付問題,可能對病患收治有疑慮,張揆表示,總量管制部分不用擔心,不會有健保給付的顧慮,指示衛福部不必有後顧之憂,可加強與各醫院溝通,讓醫院無後顧之憂。

至各縣市流感停課標準,張揆表示,疾管署3月1日將舉行流感專家諮詢會議,加速與地方政府衛生 及教育單位協調溝通,建立全國一致性停課標準,以免標準不一造成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