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4

恐怖!這波流感如海嘯…辦公室淪陷了

#流感 #新型A型流感 #疾管署 #發燒 #咳嗽 #流感疫苗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寒流冷風吹,除了不時帶來紫爆的pm2.5,也使得流感人數飆升,疾管數公布流感最新統計,至22日前7天內,流感重症新增320個病例,其中青壯年占比超過一半,有些人的辦公室一半人以上淪陷,流感恐怖來襲。

流感疫情延燒,醫院、診所人滿為患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流感疫情延燒,醫院、診所人滿為患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疾管署表示目前疫情主要仍以A型H1N1流感為主,約佔7成。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在中國時報指出,這波疫情兇猛,雖H1N1主要侵襲老人及幼童,但這次不少中壯年也併發重症,疾管署10月擬擴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由65歲以上擴大到50歲以上。

這波流感塞爆大小醫院診所,新店陳耳鼻喉科診所護士表示,近來流感病人真的增加很多,診間的門甚至已經不讓病人接觸,改由護士戴手套開關;蘋果日報報導,桃園敏盛醫院院長王炯琅指出,這波流感威力如海嘯,該醫院加護病房已被流感病人擠爆了;台北馬偕醫院被流感患者塞爆的網路留言日前也在網路廣為流傳,甚至驚動馬偕董事會,最後院方出面澄清以正視聽,不過,這也反映出流感疫情拉警報的訊息。

在銀行工作的徐先生就說,辦公室裡已經陸續有同事發燒掛病號,服務業又不方便戴著口罩工作,但心裡很擔心。疾管署表示,這波新型A型流感,重症的早期症狀為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而後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輕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則包括結膜炎以及類流感症狀等。

疾管署表示,民眾務必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必要時請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並請於痊癒後再上班、上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