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916

共構宅氯離子超標14倍! 恐壓垮6萬通勤族

#租售 #捷運共構 #戀戀台大 #共構宅 #氯離子 #海砂屋 #捷運公館站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捷運共構宅竟然氯離子超標!位於捷運公館站的「戀戀台大」,遭驗出氯離子含量嚴重超標14倍,引發住戶強烈不滿,要求政府說清楚、講明白,若因施工不良導致高樓倒塌,恐影響每日6萬通勤族安危。
 
「戀戀台大」檢驗結果出爐,竟然氯離子超標14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館的共構宅戀戀台大二樓開設了健身房,儼然成為居民眼中的嫌惡設施,掛起抗議布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壹週刊報導指出,位於捷運公館站的共構宅「戀戀台大」,於去年中旬開始出現梁柱嚴重龜裂的情形,甚至有部分鋼筋鏽蝕的狀況,因此聘請結構技師勘驗,不料勘驗結果出爐,發現「氯離子嚴重超標14倍」!
 
該棟住戶接受中天新聞採訪時更痛批政府單位,沒有嚴格把關建物的施工品質,不只危及整棟社區居民的安全,對於通勤民眾而言,更是安全上的極大疑慮。根據台北捷運局的統計,公館站平均每日進出人次約6萬人,排行第19名,是流量極大的熱門站點。
 
不過這並不是「戀戀台大」的第一次糾紛,該棟社區日前就因知名健身中心進駐,而鬧上媒體版面。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該棟社區住戶認為地下室的梁柱龜裂,是因健身房的水櫃、鍋爐、SPA池闖的禍,更直接在面對羅斯福路四段的店面掛黑旗,風波不斷。
 
但當時健身中心回應,表示擁有合法營業執照,也有聘請建築師、結構技師評估載重規定,擁有室內裝修合格證,不要將梁柱龜裂的肇因歸咎於健身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