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6

房市冷行情守不住? 看看捷運共構宅還是抗跌

#租售 #捷運共構 #捷運宅 #抗跌 #戀戀台大 #新東京宅 #台北摩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捷運共構宅「到站就到家」,被認為是最抗跌的住宅,但實價資料顯示,北市共構宅今年不但交易冷,行情也守不住,和去年相比,多有2%至10%跌幅,但和周邊住宅比起來,共構宅還是相對抗跌,不僅跌幅較小,房仲表示,房價稍有下修即有接手買氣。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實價資料,過去詢問度高、交易熱絡的台北市捷運共構宅,今年買氣大幅滑落,僅有「戀戀台大」、「新東京宅」、「台北摩根」、「E.A.T」、「信義18號」等五棟全年交易超過10戶。
 
進一步觀察成交行情,上述五棟成交均價全部下滑,其中以公館站「戀戀台大」一坪下跌13萬元,均價從一坪122萬下滑至109萬、跌幅10.5%最多。
 
其次是松江南京站「新東京宅」,一坪回跌約5萬,跌幅逾5%。其他包括南京三民站的「台北摩根」,永春站的「E.A.T時尚館、國際館」,以及木柵站「信義18號」也都下跌2~4%。
 
永慶房屋台大店長宋紀翔表示,「戀戀台大」屋齡約九年,自推出後這幾年碰到房市低迷,如金融海嘯時期,頂多交易停滯,房價停漲,但這一波不景氣持續太久,看空高漲,房價因此出現首次走跌。
 
他表示,戀戀台大房價下跌一成看似不少,但和周邊住宅比起來,仍是相對有撐,以「戀戀台大」附近公寓來說 ,目前跌幅都在一成以上,溫州國宅平均跌幅更已達一成五到兩成。
 
永春站 「E.A.T」、松江南京站「新東京宅」情況也一樣,永慶房屋永春店長李佶桓表示,受高房屋稅衝擊,永春站周邊大樓跌幅都已達一至二成,「E.A.T」房價雖下跌,但平均跌幅僅2.5%,不少物件仍然可用市場行情出售。他表示,「E.A.T」目前詢問度仍很高,只要屋主稍有讓價,就能很快售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