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66

壯士斷腕!富豪退豪宅、認賠1600萬

#租售 #豪宅 #公告地價 #降價 #房價 #彭懷恩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015堪稱台灣房市最慘澹的一年,不只建商、投資客持有成本大增,豪宅產品更是「皮皮剉」,不只買賣數量急凍,甚至還有豪宅價格「負成長」。知名教授彭懷恩更透露,最近身旁有富豪朋友決定「壯士斷腕」,退掉即將交屋的億元豪宅,損失高達1600萬元,顯見房市真的狀況不佳,「要殺出的趕快」。
 
富豪認賠急退億元豪宅,彭懷恩建議「要殺出的趕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富豪認賠急退億元豪宅,彭懷恩建議「要殺出的趕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有多冷,從富豪資產配置就可觀察一二。知名教授彭懷恩在其臉書透露,近來聽聞一位友人,決定退掉即將交屋的億元豪宅,損失金額高達1600萬元,顯見房市真的表現不佳,才會讓商場大將願意認賠、找停損點出場。
 
不過彭懷恩說明,雖然富豪損失1600萬元,但其實在過去10年多頭期間,早已透過兩岸不動產投資,賺進約1億元的資金,「不用替他擔心」,只是從大戶認賠停損,就可得知現在房市還要冷很久,「要殺出的趕快」。
 
針對目前豪宅交易疲軟、房價難創新高的市況,房仲總經理潘家成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分析,其實政府連續調漲土地公告現值,特別是高級地段區域,都讓屋主的持有成本大增,因此將有愈來愈多豪宅屋主,開始釋出手中未使用的高價不動產,進行資產的重新分配,甚至將資金轉移到海外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