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79

副總統辯論看不下去!專家:13年不吃喝是「外行話」

#租售 #王如玄 #陳健仁 #副總統辯論 #2016大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高房價、居住正義,成為2016總統大選的首選議題,副總統辯論會也圍繞居住議題打轉,不過專家卻認為,13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只是一個形容詞,因為沒有人能夠不吃不喝過生活,而且候選人不斷強調自己「沒有多少財產」,企圖藉此博取選舉的正當性,卻只是顯露自己理財無方的缺點。
 
蔡志雄認為,各黨候選人的房市政策不該只剩「只租不售」的選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蔡志雄認為,各黨候選人的房市政策不該只剩「只租不售」的選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想在台灣買房太困難,各大候選人皆提出居住政策催選票,但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卻認為,台灣的確該效法國外的住宅政策,但不該只剩下「只租不售」的選項,「不該通通砍掉」。
 
此外,蔡志雄批評「13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根本是「外行話」,因為低點時就可以買進、高點時準備儲存銀彈,才是正常的買房策略,「這種說法只是把買房困難的感受放大而已」。
 
蔡志雄原文如下:
 
聽完副總統辯論會,幾個感想:
 
一、為什麼家裡有財產就不能小額募款選舉?募款選舉才不會造成貪汚的動機不是嗎?國外也不乏企業家從政,強調自己沒多少財產就有選舉的正當性,只是凸顯自己理財無方,如何有能力帶領國家經濟?
 
二、十三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只是一個形容,沒有人買房子是不吃不喝的,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房價低點時房價所得比不會是十三,這樣的說法只是把買房困難的感受放大而已。
 
三、買房包括時機點的選擇跟頭期款準備,可以選擇低點買進,高點時該做的是存錢,同時靠理財把本金變大,減輕買房負擔。當然,現在氛圍只要聽到投資就像看到鬼,就會說出十三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外行的話。
 
四、住者有其屋,國外都在做,沒錯!台灣卻只剩下只租不售的選項,應該要效法國外,避免低買高賣賺價差應該是限制只能回售給國家或委員會,而不是通通砍掉。
 
五、居住政策要長遠,房價高低時政策有所不同,高房價時住者有其居,提供出租住宅,房價走低時要廣推住者有其屋,讓願意努力的人,可以取得屬於自己的房子。
 
蔡志雄批評,各黨候選人的房市政策,只是將買房的感受放大而已。(翻攝自612lawyer蔡志雄律師包租公聊幸福粉絲頁)
蔡志雄(翻攝自蔡志雄Facebook粉絲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