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眷戶控眷改黑箱 投資客有機可乘

#租售 #王如玄 #軍宅 #投資客 #眷改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購買軍宅案發酵,在眷村引起反彈,昨天高屏地區多名眷村代表出面控訴國防部違法推動眷改,質疑眷改流程黑箱作業,沒有建立監督機制,才讓投資客有機可乘,真正眷戶卻無家可歸。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控訴國防部違法推動眷改的高屏地區眷戶,曾向行政法院及民事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判決結果是軍方勝訴定讞。

國防部維護絕大多數同意改建眷戶的權益,將依司法機關的判決辦理後續事宜。

陪同出席的左楠區立委參選人劉世芳認為,王只是末端買家,政府應揪出幕後黑手。未來若當選,將在立法院成立專案小組修法解決。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眷戶丁志賢昨天拿出1張購屋傳單,是俗稱「海蟑螂」的土地掮客今年9月22日在國防部辦的「大鵬灣辦理共和新村眷改案完工交屋」現場發放,當時官員看到這個亂象,視而不見。

高雄大寮區果協新村眷戶于嘉惠說,果協、商協、嘉新、宣武等4村共537戶住家,民國79年至83年間奉國防部命令原地自費興建房屋,沒想到國防部後來竟將這片土地列為改建範圍,拆到現在只剩20幾戶,講到激動處,她還下跪磕頭求國防部「別曲解法令」。

高雄岡山區樂群新村眷村住戶洪貴池說,樂群早在5年前就被登錄為三級古蹟,軍方未盡維護之責,任由荒廢,眷改過程中,國防部對有權勢的將軍給予更多補償費,其餘一律註銷權益,讓人難以信服。

高雄左營區民建新村發展協會理事長孟繁恆表示,左營區合群新城1196戶居民搬進住宅大樓「合群新城」前,軍方曾經允諾要在大樓附近規畫市場,提升居民生活機能,「如今3年過去了,一點動靜都沒有,根本是欺騙眷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