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8

張金鶚再開砲!諷都更「台北好好拆」

#租售 #張金鶚 #林欽榮 #都更 #地價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前後任副市長隔空交火!張金鶚日前投書媒體,直指政府應調高地價稅,隨即遭林欽榮反批,此舉將嚴重影響都市更新的推行,暗批張金鶚應該「要尊重在位的人」,無料張金鶚再度開砲,反譏政府若不合理調整地價稅,形同圖利非自用的大地主,一味強調都更效率卻忘了本意,「和台北好好拆有何不同」。
 
張金鶚與林欽榮再次因地價稅、都更議題隔空交火。(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與林欽榮再次因地價稅、都更議題隔空交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價稅究竟該如何調整,竟讓兩派人馬隔空開火!日前張金鶚向聯合報投書,表示目前的房屋持有成本太低,導致投機囤房、空屋充斥,政府應積極調整公告地價,但卻遭現任副市長林欽榮打臉,要他「不在其位要尊重其位的人」,直指過去將房屋稅調整太高,導致現在都更推行窒礙難前,又受限於法令規定,無法即時調整回來,暗批張金鶚的房市理念不切實際。
 
不過張金鶚立刻重砲回擊,反諷柯團隊過去打著「改變成真」的口號上台,如今政策卻戴上「恐變」的附註,「難道房地產景氣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張金鶚批評,即使將地價稅調高也不會影響自用住宅者,最多只增加幾百元,但此舉卻能讓非自用的大地主們增加百萬元的稅負,因此政府若不對地價稅做出合理的調整,形同圖利大地主。
 
張金鶚補充,即使林欽榮盼切推行都更,但不該為了都更而都更,也不是為了預期獲益而都更,倘若團隊一味追求效率,「公辦都更又和台北好好拆有何不同」。
 
張金鶚在臉書開砲,批評林欽榮一味強調都更效率「與台北好好拆」有何不同。(翻攝自張金鶚Facebook粉絲頁)
張金鶚在臉書開砲,批評林欽榮一味強調都更效率「與台北好好拆」有何不同。(翻攝自張金鶚Facebook粉絲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