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25

地價稅擬改2年一調 學者建議縮至1年

#政策 #地價稅 #內政部 #花敬群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月6日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地價稅改為2年一調,避免久未調整落後市價變動及調幅過大,有學者雖然贊同修法,但建議可以更改為1年一調,更能讓民眾接受。
 
地價稅擬改為2年一調,學者建議1年一調。(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調幅大,贈與稅、土地增值稅、地價稅也跟漲。(圖/好房資料照片)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贊同公告地價兩年調整一次,甚至可以更改為一年一調,公告地價若縮短檢討年限,會更為民眾所接受,但他也指出,隨著調查頻率增加,行政成本也必然增加。
 
在地價稅2年一調初審通過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公告地價的調整是由地價評議委員會和各地方政府的地價科,經過1年的專業評估所制訂得出來的,希望各界尊重專業。
 
花敬群也指出,地價稅是財產稅基,以穩定且安定為原則,每2年計算一次地價稅,是比較衡平、務實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