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0

月入19萬可在台北買房嗎?結果被嗆這句話

#租售 #買房 #問卦 #批踢踢 #房價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進入盤整期,然而台北房價仍高不可攀,也有人在批踢踢PO文詢問,若兩夫妻目前住板橋,月收入19萬,不知能不能在台北市住電梯大樓?PO文一出,有網友指出「住新北,台北別想了」,甚至有人直接嗆「新北人不要來污染台北好不好?滾回新北」
 
月入19萬,能不能在台北市買房?圖為台北市街景。(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PO問卦文,指出朋友是位外商軟體工程師,太太是公務員,兩人月薪加起來共有19萬,沒車沒小孩,目前住在板橋舊公寓,想在台北市買電梯大樓再生小孩,因此PO文詢問目前可以在台北市哪裡買房,「還是要等一段時間再買?」
 
這篇問卦文po出後,不少鄉民建議原po不必急著買,「夫妻多打拚個幾年再買,反正還很年輕,房價還會跌」。也有人指出,萬華、士林、天母、南港這幾區可以慢慢找。
 
也有網友怒噓「新北人不要來污染台北好不好?滾回新北」。有網友指出,一個月19萬都沒辦法住台北,「那只有5萬的要怎麼辦?」也有鄉民直言,「19萬還不能買房,大概台灣沒人可以買了」
 
雖然網友多勸再觀望,但財經專家蔡明彰曾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跟著政策走,也能穩穩買房,目前房市政策鼓勵買房的利多,紛紛指向「以租代買」較划算的時代快結束,現在買房未必會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