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2

盼加速都更執行 花敬群:之前慢到受不了 

#政策 #都更 #內政部 #花敬群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為加速都更執行,都更相關條例法案審查立法院頻開綠燈,昨天(11/20)住都中心條例草案通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現在推動公辦都更的人員較少,整體進度連他自己都覺得太過緩慢。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現在推動公辦都更的整體進度,連他自己都覺得太過緩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會後表示,目前相關業務只由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的幾位同仁在辦理,進度緩慢到他自己都受不了,若順利三讀對政府推動都更、社會住宅,都會有更強大的量能。
 
相關法案預計三讀通過後,內政部營建署底下將增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協助辦理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業務。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是行政法人組織,董事會總人數為11-15人,由監督機關遴選,政府相關機構代表不得低於董事總人數的二分之一,董事會2個月召開一次。
 
住都中心初審條文中明定,董監事須遵守相關利益迴避原則,而年度盈餘在結清後超過150億元的部分,則必須適度回撥中央都市更新、住宅及新市鎮開發基金等相關營建建設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