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7

狂壓猛按也不會變快…按電梯也有須知事項

#新奇 #電梯 #按鍵 #維修人員 #證照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人在趕時間時常常會對電梯按鈕粗暴以對,例如瘋狂連點,或者用雨傘戳它。電梯業者對此表示,這樣不只不會讓電梯快點來,還會加速損耗按鍵壽命,若是卡鍵或碎裂,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按電梯時用手按輕柔按即可。(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北都更處補助老公寓加裝電梯,為高齡化的社會結構做好準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採訪雄崎電梯總經理何義津表示,按電梯時如果用尖銳的器材,例如鑰匙、雨傘或者手機,都會讓按鈕容易損壞。另外他也宣傳一個觀念,電梯按鈕按一次跟按100次,效果都是一樣的,如果按太多次甚至可能造成卡鍵等問題。

如果因為不當使用導致按鍵壞掉,不只自己上下樓不方便,更可能還得負擔修理賠償費用。此外在找尋電梯維修人員時,需要注意維修保養技術人員是否有穿制服、配戴證件,同時也必須攜帶技術士證書影本可供查驗,才不會賠了錢後更換的按鍵又不符合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