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17

3樓是極限!大學生租屋最怕沒電梯

#租售 #新奇 #居家 #電梯 #樓層 #樓梯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不少大學生都想搶在九月開學前先租到好房子,校園租屋版也因此熱絡起來,不過看遍各種房型,發現學生最無法接受的是「住高樓層卻沒電梯」,也有不少大學生泣訴「住太高爬樓梯真的很痛苦!」
 
在租屋條件中,許多大學生最在意的就是高樓層和有沒有電梯。(好房網資料庫)
在租屋條件中,許多大學生最在意的就是高樓層和有沒有電梯。(好房網資料庫)
 
大學生的租屋條件,首選不一定是生活機能、交通、商圈,而是有沒有電梯?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其他網友,表示自己目前住在頂樓4樓,在看房子的過程中,看到一間各方面都非常棒的套房,結果卻因他位於6樓又沒電梯,最後就選擇放棄了,讓他想知道大家在租屋時,最可以接受的樓層是幾樓?
 
網友的心聲引起不少共鳴,許多網友都指出住在4、5、6樓最崩潰,如果加班要回家就跟出國出差搬行李一樣崩潰;有網友則描述,住在3樓根本極限、爬到4樓就會整個喘、如果要爬上5樓根本需要中間休息,如果是住6樓的話「送我住都不要!」
 
儘管不少人抱怨住高樓層沒有電梯會爬得很辛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是淺眠的人,就不適合住在1、2樓,因為如果租屋處鄰近大馬路,可能會因為路上人車鼎沸,無法好好睡覺。
 
不少人在搜尋租屋條件時,常因看到樓層或是電梯就選擇放棄,不過有專家表示,如果住家介於4到6層樓之間,空氣品質和安全性普遍都不錯,不過可能會遇到光線不足或空氣汙染等問題;而以電梯大樓來說的話,7、8層樓左右是最適合居住的高度,像是7樓更是黃金樓層,不過高樓層也容易讓心血管疾病患者感到不適,如果在挑選租屋處時,還是要依己身的健康條件和接受度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