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71

買房車位挑選眉角 網揭掌握「三大原則」

#居家 #租售 #車位 #機房 #電梯 #樓層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時選擇停車位相當重要。有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說他是第一次買房,大樓共有地下4層,他可以選的有B3跟B4的車位,價格相差10萬元,求助網友如何挑選車位。
 
原PO透漏,B1基本是機車位,B2~B4 汽車位,透露B3的車位是180萬元,有2格可以選;B4車位是170萬元,只有1格可以選,不過B4就是機房樓層,讓他擔心會有所影響。
 
買房時選擇停車位相當重要。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圖/Pixabay
 
貼文一出,大部分的網友建議選B3,「不要B4,光是出入口縮小就會讓你很不開心」、「差10萬而已,當然選上一層」、「才差十萬而已,坡道寬這麼多」。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從B1到B4都有機房,從機電、消防、排風等等一大堆,就看是什麼機房而已。
 
此外,網友們也分享他們選擇車位的原則「離電梯遠近」、「車格位置」、「車格空間」,「兩個都很可以,看你現場覺得順眼的就好」、「我停車喜歡停駕駛座旁有柱子的」、「車位還是選左邊有空間比較好,一定可下車」、「下車方便」。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表示,購買車位前須注意停車場的防水排水系統有沒有做確實,雖然「車位的位置」也很重要,但「車位的樓層越低」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開車時進出的時間,所花費的時間當然會比靠近一樓的停車位還久,加上如果是機械式車位,等電梯、坐電梯可能就要耗掉許多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