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5

老屋拉皮申請掛零 市府檢討

#地方 #老屋拉皮 #都更 #違建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06年編列1500萬元預算,提供15年以上老舊建物拉皮,但至10月31日止的申請件數掛零,市議員質疑外掛式冷氣、管線、外推陽台及違規廣告招牌都要拆除,補助附帶條件太多。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投入經費改善市容,會有一定要求條件,將檢討現有申請辦法,提高申請意願。附帶條件多 申請不易針對老屋修繕補助附帶條件多,市議員謝明源、翁美春、張芬郁指出,市府今年編列1500萬元,以建築風貌及環境景觀改造補助,協助老舊公寓大廈建築物外觀修繕更新,並增加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設備補助,卻無人申請,有補助卻發不出去!

謝明源強調,都發局爭取預算補助15年以上老屋進行外觀修繕是美意,但申請補助案件必須承諾立面鐵窗、外掛式冷氣、管線、外推陽台、廣告招牌都要拆除,15年以上老屋礙於房屋條件限制,要將外掛式冷氣、管線去除或增設電梯設備,有實際上的困難。

有違章建築 不符標準王俊傑表示,前兩年都有申請案件,經了解是因申請的大型集合住宅有違章建築即不能申請補助,市府投入經費補助市民,主要希望改善市容,但必須有相關要求條件,將在兼顧市容改變及市民容易申請下,檢討及調整申請辦法。

至於張芬郁建議簡化相關申請流程,應先補助老屋汰換老舊管線、加裝警報器。王俊傑說,兩筆是不同經費,市府有另筆預算提供公共通道溝渠及相關設施修繕、公共消防滅火器材維護、公共環境清潔衛生等項目補助,補助上限10至20萬元,今年有150個社區申請,已超過名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