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鴕鳥心態 放任頂加違建 還幫老屋免費拉皮

#頂加 #違建 #老屋拉皮 #政策 #新北 #都更 #多空 #中古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都更處斥資1億元推動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免費替老舊社區建築拉皮,但社區建物明明違法頂樓加蓋林立,市府竟還補助拉皮,挨批「鴕鳥、雙標」。都更處回應,頂加違建將回歸工務局違建拆除程序,也將溝通協調屋主改善。
 
花1億做表面功夫
 
市府第一階段選定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等6處私有建物為示範地區,陸續已完成,其中林家花園對面建築,市府以新式材料與歷史意象新舊融合,更凸顯古城意象,讓景觀更協調。
 
新北市府協助老屋拉皮,但頂樓違建沒有同時處理,遭質疑錢未花在刀口。圖為板橋林家花園對面建築拉皮成果。圖/記者葉德正攝影新北市府協助老屋拉皮,但頂樓違建沒有同時處理,遭質疑錢未花在刀口。圖為板橋林家花園對面建築拉皮成果。圖/記者葉德正攝影
 
市府今年加碼納入新莊區中正路、樹林區鎮前街、中和區景平路、永和區永和路二段,只要符合屋齡15年以上臨路住宅或商業區,或位於軌道站點、古蹟周邊300公尺,都能申請。
 
以林家花園對面建築為例,牆面雖美輪美奐,頂樓卻有鐵皮違建,對比顯得諷刺;正在修繕中的華翠橋案同樣也有頂樓違建,民眾質疑市府花錢幫人修牆,卻沒要求拆除違建,根本就是「鴕鳥心態」!
 
整合開放住戶申請
 
新北市都更處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目前完成的有林家花園、府中郵局、南雅公園、漢生東路、華江公園等5處,縣民大道二段華翠橋前工業區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李擇仁說,6處示範地都是由都更處主動協助整合、出資、設計與新建,先做出示範成果,吸引更多民眾願意加入,市府開放民眾申請後,現已有板橋南雅路、館前西路的15間店面聯合提出申請,推動中。
 
針對頂加違建質疑,李擇仁強調,牆面美化過程都會將鐵窗鐵架等物品拆除,至於頂樓加蓋等違建,將回歸工務局的違建拆除程序。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批評,1億元可以做很多事,老屋拉皮只是表面功夫,想真正解決市容環境,應要加速都更跟與危老重建。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市府既然針對特定地區拉皮,若有危害公安的違建,應協助改善,或整體納入美化,否則會讓政策美意打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