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重建整合都更 氣爆區首例啟動

#地方 #高雄氣爆 #老屋拉皮 #都更 #高雄房市 #高雄輕軌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即將屆滿一年,昔日氣爆區內許多房屋正在「拉皮」更新,位在凱旋三路的一處老舊社區要重建,屋主們經過投票通過成立都市更新會,成為災區整合啟動都市更新法定程序的首例。

都發局表示,氣爆後除協助進行房屋修繕外,也迅速公布都市更新地區,鼓勵民眾整合重建房舍。

位在凱旋三路一處面積820平方公尺 (約248坪)的土地,包括兩棟屋齡34年的公寓、兩棟屋齡39年的透天厝及一塊空地,共23戶所有權人中,超過7成表達辦理都更的意願,都發局決定選定這個社區為更新示範基地,向善款管理會爭取經費輔導都更。

都發局表示,已向善款管理會爭取到1400萬元,要做都更的估價、建築設計及權利更換都業務,並委託專業顧問機構提供的輔導服務,包含籌組都更會,後續建築設計、財務計畫、不動產估價、事業計畫等。

新任理事長高瑞廷說,盼往後的會員大會市府派員協助,讓氣爆災區首個都更案能順利興建。

都發局長李怡德說,除這個案子外,後續將啟動鄰地整合協商機制,確定重建範圍後,就進行建築物重建的規畫設計,擬具精確的都更事業計畫,以利所有權人整合出具體可執行的方案。

李怡德說,市府會尊重每位所有權人的意願,希望能讓災區都更首案圓滿完成。據了解,都市更新案大約需5到7年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