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176

吳淡如日本置產 專家:現虧3成

#租售 #吳淡如 #侯昌明 #日本置產 #海外置產 #海外投資 #東京 #京都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海外置產有一套,在日本東京、京都等地都有多筆房產,但專家分析,認為近年日本匯率大貶,吳淡如的房產直接現虧3~4成,民眾若要學習海外投資,仍必須注意國際金融情勢風險。
 
吳淡如在東京、京都有不少房產,但專家研判價值已縮水3~4成。(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吳淡如在東京、京都有不少房產,但專家研判價值已縮水3~4成。(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知名作家吳淡如在中天電視台《康熙來了》中透露,自己在京都銀閣寺,鄰近哲學之道擁有一棟房產,多半作為友人旅日的「招待所」,自己並沒有長期定居於京都。
 
藝人侯昌明補充,其實吳淡如在東京擁有多處房產,多作為「出租」使用,長期投資日本房市有成。儘管吳淡如不願正面證實究竟有幾筆房地產,但她表示,「就像買房子要先買台北,才會買高雄」,透露在東京置產有術,才會到京都買度假宅的訊息。
 
不過房屋專家SWAY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分析,不少民眾喜愛到日本置產,卻忽略多數台灣人只能買到日本的「次級貨」,且投報率並沒有想像驚人,因為日本「萬萬稅」,扣掉修繕基金、大樓管理費、物業管理服務費、賣出稅費、匯率等費用後,獲利大幅減少。
 
SWAY認為,如吳淡如、利菁等早期買日本房的人,受到日本大貶匯率影響,現在直接「現虧3~4成」,且未來也沒有向上調整的跡象。SWAY提醒民眾「別急著進場買」,萬一匯率又往下跌就死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