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6

先翻新換妝 房價增值賣相佳

#政策 #老屋拉皮 #建築微整形 #房價 #中古屋 #都更 #屋況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都市更新窒礙難行,住戶改申請「老屋拉皮」,其實相對利多,尤其都會區、商業區、高房價等地段,是常見的整建方式。房仲認為,以「建築微整形」的方法美化外觀、市容,對當地房價有2至3成的拉抬作用。

都更窒礙難行,不如讓老屋微整形較有效率,對當地房價有2到3成的拉抬作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8年前,台北市推出「老屋拉皮」計畫,針對20年以上屋齡的建物,最高補助45%、最多1000萬元,因北市發展的早,屋型也多趨老舊,相對在老屋拉皮整合推動上,進度會相較新北市快速。

由於北市有商辦申請到整建補助後,替大樓「鍍金」回春,房價順勢增值,引發嚴重爭議,遭監察院糾正「不符合公平正義」,因此,自前年起,凡6樓以上的建物都沒有申請資格,申請案不增反減,現有201件申請案、12起完工。

反觀新北市僅17件申請案、2起完工,進度的確落後不少,東森房屋副理林文祥說,房市一片「漲」聲,「老屋拉皮好比女性化妝」,民眾不妨花費相對小額的整修費用,翻新老屋、改善屋況,日後「賣相」也會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