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37

機械車位雷到該歸類成嫌惡設施?內行人:只有「這地方」能接受

#機械車位 #嫌惡設施 #車位 #停車 #買房 #房價 #平面車位 #多空 #交通 #理財 #預售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利用汽車代步的人在買房時,車位選擇也得一併考慮。機械車位價格遠低於平面車位,不過前者的維護成本與使用便利性等問題,卻常常讓買家退避三舍。一名網友就遇上購買車位時只有機械車位可選的窘境,讓他深怕機械車位未來難脫手,但出乎意料的是,有不少網友都勸他「買下去」。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外租車位,每月租金3000元,還離家很遠,最近住家附近有人要賣車位,地點就在內科裡面,附近還有捷運站,相當方便,價格也讓他很心動。
 
機械車位打死不碰?但在一位難求的台北市「沒魚蝦也好」。示意圖/摘自Pixabay
停車塔買了不能停?停了開不出去?有苦主上網分享血淚史。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過到了現場卻發現,車位竟然是坡道機械式,而且位於B3上層,高度限制150公分,等於只能停房車,不能停休旅車,但同個停車場坡道平面車位開價280萬,價差太大,讓原PO猶豫到底該不該買機械車位。
 
不少網友看了原PO的所在地,卻反而勸他買下去,網友們認為,台北市許多建案基地不到百坪,根本無法設計出坡道平面車位,為了省空間,許多新建案甚至做成倉儲式車位。若是不想要天天在外租車位日曬雨淋,也只能將就機械車位,「沒魚蝦也好」,雖然機械車位較不好賣,但「沒車位更難賣房」。
 
但也有網友吐槽,機械車位雷到堪比「嫌惡設施」,絕對不肯妥協,列舉出機械車位的5大「硬傷」:
 
1.維護費用高
機械車位要確保運作如常,定期保養的費用就比平面車位高出許多,更別提一但有零件、設備損壞,維修更換費用都萬元起跳,這些費用都得由機械車位車主均攤,也常常成為平面車位住戶與機械車位住戶之間的糾紛。
 
2.進出耗時
若是倉儲式車位一次只能出一台車,每次出車平均都得花上3-5分鐘,尖峰時間光是等待就非常煎熬,就有網友直言:「寧可買B6平面車位,也不碰B1機械車位」。
 
3.限制買車規格
機械車位都有高度、重量限制,許多休旅車,甚至是電動車都超過機械車位負荷,就連車胎寬度也要錙銖必較,才能避免摩擦到車位邊框。
 
4.使用不便
上下移動的機械車位在停車時,要先將車上的採買物品卸下,若是遇上去大賣場採購,大包小包卸貨過程就夠狼狽,車上乘客也得先下車,萬一有年幼小孩,很容易發生危險。
 
技術不佳的駕駛往往也得花費更多時間停車,有網友就分享自身經驗,曾經有別台車沒停好,導致紅外線感應鎖死全部車位,所有的車子都無法取車,最後是警衛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車主重新停好車。
 
5.故障率高
機械車位故障機率不只發生在老舊設備上,也有許多新社區出現故障,甚至人為操作不當也容易造成故障。也有網友點出,真正麻煩的是,當機械車位過十年後,有些已經找不到原先的廠商可以維修。
 
最慘的狀況還有花錢買了車位卻不能使用,有網友分享,某社區機械車位系統故障,管委會卻決議先不修理,因為社區對面有空地可以停,造成住戶每天搶車位,少數幾個住戶想維修,投票卻投不贏,導致該社區要賣房時,仲介會說:「車位是送你的,但不能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